柠檬汽水:为逝去的歌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36 《星星物语》杂志

  文/郑允恩

  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谟拉比法典

  刻在黑色的玄武岩至今已三千七百多年

  你在橱窗前凝视碑文的字眼

  我却在旁静静欣赏你那张我深爱的脸

  纸上除了这几行歌词,什么也没有,白茫茫的一大片,刺得人眼睛生生的痛。我想我是完了,我已经退化了。想了很久很久,要动笔写的一部小说,小说中有汉谟拉比法典,有碑文,有神殿,有烽火连天的征战,有留着及地长发的男女主角……

  一直很享受文字带来的,那种心安和温暖的感觉。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了。JAY在我耳边小声的唱:“祭司神殿征战弓箭是谁的从前,喜欢在人潮中你只属于我的那画面……”

  于是,我像个孩子似的,哭了。

  林是高一下学期转到我们班来的。

  他总是坐在最后一排,安静,没怎么见他笑过,只跟有限的几个男生说有限的话。那帮好奇的女生散播着不知从哪里打听来的小道消息:“听说林曾经一人单挑四、五个人耶,虽然自己被打得遍体鳞伤,但对方也没占到便宜,全体趴下了。林好帅啊……”

  我耸耸肩,一向对古惑仔没多大感觉。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班,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然而,只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

  那天如果不是我值日,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跟林有任何交集。当我扫地扫到最后一排时,林仍然伏在桌子上一动也不动。我小心翼翼的叫:“同学,请让一让!”

  他不理我。我只好拍他的手:“喂!”林像被吓到一样抬起头望着我,我才发现他耳朵里塞着两个耳塞。我不好意思的笑笑:“SORRY啊,原来你在听歌。什么歌啊?”

  “《爱在西元前》。”他取下耳塞。

  “恩?谁唱的啊?”

  “周杰伦。不会吧?你不知道他?……”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JAY的名字,也是我和第一次跟林的谈话。

  从此便跟林一样,疯狂的迷上了JAY。

  那段日子是愉快的,两个人经常一人一只耳塞,任JAY的音乐在我们的世界里流淌。天空蔚蓝蔚蓝。阳光好灿烂。在听完第1001遍《爱在西元前》的时候,我决定要写一部小说,名字就叫《西元》。为他,也为我。

  我将来一定要去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干吗?

  去见证西元前的爱咯!

  孩子气!林拍拍我的头,少有的笑了。林右手的食指上戴着一枚银戒指。我知道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代表已婚的意思,是妈妈告诉我的。但是,戴在食指上又是代表什么呢?

  我问过很多人,他们都说不知道。林也不说,有时候只望着那枚戒指发呆。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只隐约猜到,跟他转学来之前的一段往事有关。

  有一次我想强行把他的戒指夺过来戴,他立刻变了脸色,像极了千年寒冰。我不是太阳。所以,怎么也没有能力把寒冰融化。

  林一直喜欢趴在桌子上。

  林。林。我大力的摇晃着他。林突然抬起头,很凶很凶的冲我大声吼:“烦死了,滚开!”

  我一下子愣了:“林你怎么了?”

  “我叫你滚开啊,听到没有?不要再缠着我啊!我以后都不想看到你!走!”林恶狠狠的。

  我咬着嘴唇,拼命忍着眼泪。为什么?林不再看我,深深的把头埋了下去。

  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紧紧的攥着JAY的最新专辑《叶惠美》。那是本来打算给林的一个惊喜。那些小说不总是写“心情不好时老天也会跟着流眼泪吗”。为什么阳光依旧灿烂?

  假的!通通都是骗人的!连林也是!

  转眼就到了高三,分了文理科,我和林就真的形同陌路了。注定没有故事的一年,忙碌而辛苦。只是,偶尔会象起我的未动笔的小说,心一阵痛。

  也许,在我的小说里,我可以是林的女主角。但是,现实生活中,我在他的整个生命里,只充当了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角色。

  我和林的故事是普通的,普通得连结局都没有。只是对JAY的热爱一直延续了下来。

  去外地读了两年书,以为时间会把一切事情都冲刷感觉,把一切伤痕都抹平。暑假回来,竟意外地在街上遇见高中同学——鹏。

  闲聊中提到林,鹏笑道:“听说他也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我平静得连自己都有点吃惊:“哦,是吗?对了,当初你是咱们班少数几个跟他有交情的人之一。”

  “恩!”鹏笑了笑,“林那家伙!咱们班女生好象他就理你一个而已,呵呵,要不是那群小混混……”他突然停住口。

  “什么小混混?你快说呀!”我着急的。

  “就是林以前单挑过的那群小混混,”鹏有点吞吞吐吐,“那段时间你跟林很FRIEND,他们便扬言要拿你开刀,林为了不让你受到伤害,才狠心跟你绝交的……”

  “本来我也不知道这件事的,是毕业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喝了很多酒,林突然说‘你觉得我有没有做错?’还说‘我已经害了一个了,不能再害第二个……’我觉得奇怪,才追问出来的。”

  原来?原来!

  我一直以为林伤我伤得很重没想到,他却是努力保护我的那个人。真相狠狠的嘲笑着我,把我的心撕得支离破碎。JAY用他好听的嗓音开始唱夜曲。

  已经两年了。说什么也没有意义了。

  一切再无法回到过去……

  而《西元》,那部我想要为他写的小说,我也悲哀的发现,我再也没有把它写好的能力了。

  “经过苏美女神身边/我以女神之名许愿/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蔓延……”

  旋律依旧,为逝去的歌唱。

  林,远方的你还好吗?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