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想念范兰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6:38 《星星物语》杂志

  文/范曦

  冗长的青春期,实在没有快乐的理由.

  竞争残酷的市重点,所有人的目标只有考上好大学,沉闷而无聊。还好,我有兰仲。

  目光清澈,干净如水的范兰仲。

  我和他是初中时候在羽毛球场上认识的,一个拥有干净修长的手,和女孩子说话是很脸红的男生。同时升上了本校高中,又神奇的分到了一班,实在是可以让我笑出声来。因为,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挥舞着羽毛球拍,大力抽杀,然后拼命流汗的样子,喜欢他和我说话有时会害羞到脸红的样子,喜欢他在我生日时送我的100只纸飞机。心里一点一点的快乐起来。

  我知道,他也是喜欢我的,全班的人都知道,他会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无限耐心的陪我练羽毛球,会在我生病时翘课去看我,上课打瞌睡的时候,他会悄悄的递给我一颗糖。

  好友问我,是不是在和他恋爱?

  我摇摇头。老实说,我希望他来向我表白,甚至是期待。

  可是,他什么也没有对我说。没有关系,我可以等。

  他就坐在我的左边,我喜欢的人,我喜欢他在我的左边,我每天笑眯眯的进入教室,给他带我最喜欢的大白兔奶糖,然后听他给我不厌其烦地讲一道似懂非懂的数学题。

  我在等,等他开口,从高一到高二,我的头发变得很长很长,我把它扎起来,继续等,我等了两年,一无所获,他一如既往地对我好,一如既往地陪我打球,给我讲解习题。

  可是,他什么都不对我说,于是很彷徨,也很气愤,为什么他不开口呢?难道有这么难吗?   我开始有些灰心了。

  若在我欢喜时,你不能陪我一起欢喜,那么就在你默默流泪时,看我远远的微笑.

  高二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我剪掉了长发,把位置换到了第一排,每天做大量的习题,开始变的沉默寡言,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听歌,学会了吸烟打发漫漫长夜。我不再和他讲话,虽然我可以清楚的感受的他的目光正追随着我,但每次目光交错,他总是慌乱的避开。我昂首挺胸,气焰万丈的从他身边走过,我赢了,用我的冷漠狠狠的刺伤了范兰仲,我在心里冷冷的笑着。

  是的,我要让你为你的犹豫不决而后悔莫及。

  他在我的毕业留言本上只留下了四个字,有缘再见。

  是。有缘再见。

  那么,如果没有缘永远都不能够再相见?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哀莫大于心死。

  高考之后,我考到外省念大学。开始每天去

图书馆,开始留长头发,穿长裙子。不再熬夜,不再抽烟。中学时代曾经的一切,像没有进入过我的身体。而他,也渐渐的淡出了我的心。实在是有要有新的生活。

  终于有了自己的男朋友,带回家,妈妈做好吃的排骨汤给他喝,很喜欢的样子。他说,等研究生毕业了就结婚吧!我头也不抬的说,好。心里亦是平静的,没有逃脱的理由。

  研二寒假回家,窝在姐姐家看碟,从早上看到下午,阳光暖暖的射进来,最后一部老电影——《东邪西毒》,看到喜欢的张曼玉穿着大红的袍子坐在窗前,幽幽的说:在我最美丽的时刻,没有和我最喜欢的人在一起,那么,我的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

  窗外天色渐渐暗下来,冬天的傍晚让人感觉到寒冷,天开始变黑,远处有人家开了橘黄的灯,觉得暖。突然想起了那个在我的青春岁月里停留过的男孩。

  眼泪掉了下来,电影用最简单的方式击败了我的骄傲。

  范兰仲,原来我还记得你,原来这么多年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一直以为我是赢家,我以为用我的骄傲就可以伤害到你,我输了,我的骄傲输掉了我可能的幸福时光。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泪流满面,过去的一切,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的一切异常清晰的出现在脑海里。那些阳光明媚的下午,那些和他在一起的飞扬青春。

  范兰仲,你知道吗?

  我很想念你……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