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狮子与射手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58 新浪星座

  这是一个朋友的故事,传说中,男狮子与女射手是绝配,然而,很多时候,适合的爱情却出现在不适合的时候……这个故事教我,在爱来的时候,勇敢的说出来,千万不要等它去了,再追悔莫及……

  讲这个故事给我的女孩很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问我“你说,我是不是真的没办法幸福?” 面对着努力的她,聪慧的她,懂事的她……我无法回答……狮子与射手是初中时的同学,应该算是青梅竹马。从那时开始,彼此就知道在他们之间存在着那么微妙的一种关系……然而,这奇妙的、醉人的感觉却总是调皮的孩子般戏弄着他们,总是在其中一个接近时,另一个拉远……于是,他们始终做朋友……

  高中两个人仍在同一个城市,但却已经不在同一所学校……很小的城市中,热情的狮子与洒脱的射手仍是最要好的朋友。会一起发疯,一起喝酒聊天,一起打游戏到通宵……射手一直在等,等着这只狮子说出那句她初中时等了三年的话,然而,一直一直的,没有听到……射手18岁生日那天酒后,射手半开玩笑,半认真的看着狮子的眼睛,告诉他“哎……一下子都18岁了!一定要在20岁的时候开始谈恋爱,我只等到20岁而已……” 然而狮子什么也没有说,仿佛在震耳的音乐中错过了这句“玩笑”……

  高考之后,射手来到遥远的另外一所城市上学。而狮子也去了另外一个更远的城市开始自己的打拼。很久很久,两个人很少联系。射手不是个漂亮的女孩,但是,懂事、开朗、聪明、努力……在这两年之间,不多不少的也遇到过几个好男孩,然而,射手却一直一直的遵守着自己的约定,一个类似玩笑的约定……她在等待,等待这个她等了很久很久的狮子说那句她等了很久很久的话……哪怕仅仅是个玩笑吧,然而她在跟自己打一个赌,一个有时连自己也慢慢在失去信心的赌,一个也许是拿自己终生幸福做赌注的赌……她只是想知道,这么多年来的感觉,难道仅仅是自己的一相情愿??难道,他们之间的所有过去都仅仅是两小无猜的友谊?不论如何,她答应了自己,会等他,等一个答案,给自己,也给这过去的8年故事一个结局……

  随着自己20岁生日的接近,射手的心在一点点的变冷……在北京的冬天里,这份自己一直坚信着的爱,仿佛变变的也凝结起来……在电话里,她仍会微笑着跟他开玩笑,安慰他独自在上海打拼的沮丧,一如既往……狮子像以前一样,每个月打上一两次电话,对于射手20岁的生日,他却始终未提……在射手的心一点点的随着生命中第20个冬天的到来而寒冷起来时,那只白羊出现了……他不是个特别突出的男人,比射手大4岁。然而,他却是那个冬天里射手最后的一点温暖,他成熟的笑声,他宽厚的肩膀,他白羊所有的热情坚定的眼神,他一如既往的陪伴在这越来越寒冷的冬天,给了射手冷掉的心一点希望、一点安慰……

  在射手20岁生日的那晚,她发疯一般的拨着狮子的电话,然而,传来的只有那单调的声音“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一遍又一遍,她不相信,这么多年的等待真的仅仅是日出前的薄雾,终于消散;不相信,自己真的输掉这个赌注……挂掉电话,心也彻底的冰冷。然而,不知为什么却连泪水都没有,难道这唯一的8年的爱连泪水都不值得去流??忽然,电话铃声响起来,射手扑过去,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那只白羊成熟的男中音。没有狮子的熟悉与微笑,却是坚定、可信赖的声音。“下来吧,我给你过生日……”两个人并肩地走在大学那条种满白蜡树的路上,在射手19岁最后的那晚,11:47分,射手第一次让白羊牵了自己的手……她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然而,却真的输掉这个赌注……至少,我应该对这只真诚的白羊好一点……

  命运往往弄人,在射手觉得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决定忘记那过去的8年的若即若离之后;在她20岁第一天的那个早上,接到了狮子的电话。当她从床上懵懂的接起响了许久的电话,听到的第一句话是“下楼来,我有话要跟你讲,我在楼下等你……” 一瞬之间,射手楞在那里……她不相信,不相信他真的从上海飞来北京,不相信他真的要讲出那句她曾等待8年之久的话,不相信他仍记得那个半开玩笑的“约定”,更不相信这句他等了那么久的话却偏偏迟到了几小时……之后的事情,她已记不太清,只记得那天早上,北京的校园很冷,没有风,只是很干脆的寒冷……记得他熟悉的笑脸,记得他听她亲口告诉他“我已经有BF了”时让她心碎的眼神,记得他转身离去的背影……那个清晨,北京真的很冷,冷到她呆呆的楞在原地,连眼泪都结冰般的流不出来,连叫住他的话都喊不出口……

  故事讲到这里,射手问我“是不是老天真的在惩罚我?是不是我真的没办法幸福?因为我少等了他17分钟?因为我不曾遵守自己的诺言?所以,我错过了自己最爱的也曾爱我的人??” 看着她眼里写满的问号,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后来,狮子飞回上海,留下射手独自追悔这17分钟的爽约,追悔这因17分钟而错失的爱情,追悔这等待了彼此8年却擦肩而过的爱情……那之后的两个月,射手尽力的补偿白羊,补偿他的所有付出与热诚。因为她明白,爱一个人是多么痛苦而有甜蜜的一件事……然而,两个月之后她仍是跟白羊说分手,她心里清楚,毕竟,她爱的仍是别人,这份爱早就从8年前开始,从2年前守侯……她没办法在仍爱着狮子时对着白羊微笑……

  在北京某高校餐厅的落地窗前,听这个故事时,看着眼前这个坚强、乐观、开朗、懂事的射手女孩,我忍不住的想去抱抱她……如果说,失去一个你爱的人是种遗憾,那么同时失去另一个爱你的人又是什么?当事情过去2年,当我们即将毕业,当我在踌躇着是否应该将自己的那份心情告诉我的他时,射手将这个故事讲给我听,并告诉我,“在你喜欢,爱一个人时,就大方的告诉他……因为,没有人比我更清楚,错过之后的痛苦与遗憾将有多深……有时我也会想,假如我在20岁生日那晚没有答应白羊,那么我现在是否会幸福的跟自己所爱的狮子在一起呢?或者,假如狮子没有在20岁的第一个早晨飞来找我,那么我现在是否会心满意足的跟白羊在一起呢?……然而,过去的事情只有过去,假如有假如,还要警察干嘛?” ……

  现在,当我在另外的一片天空下将这个故事写下来时,已经有多半年的时间没有与这个勇敢微笑向前的射手女孩联系了……然而,每当我想要退缩、没有坚持的勇气时就想到她坚定的声音与眼神,还有那爽朗的笑容……很想告诉她,也许,会错过的就意味着一开始就并不属于你吧。然而,一直相信,以她的勇敢,她的坚强,她的乐观,她的懂事,她的聪慧……总有那么一天,她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找到自己的真爱的……

  因为17分钟而错失的8年守侯,有时我也在问自己,这擦身而过到底是谁的错呢?还是,原本一开始,狮子与射手就注定了的要错过彼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