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巨蟹与魔羯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8 新浪星座

  很久没有写新故事了,那天忽然有人在问有没有异国爱情故事?于是猛然之间想起这个来。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之间摩擦出的爱情火花总是容易让人产生更多的关于浪漫与幸福的联想。然而,这其中的种种艰辛也只有身处其中的人自己清楚……爱情,真的是没有理由也没有原因。看上去很美的未必就会幸福,而故事的结局取决于两个人的坚持与信念……

  魔羯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比我大一岁的女孩。说起来,和她的缘分也许在于某种说不清楚的联系与相似。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院子里的女孩里,只有她和我上了大学,而我们又毕业于同一个城市不同大学的同一个专业……更加让人感觉亲切的,是我们彼此的成长环境都是单纯和睦的家庭氛围,相濡以沫的父母感情,内心里总觉得我们都是一样的长不大的孩子,总是很轻易的相信别人,相信生活……而更加有趣的是,从小到大学毕业,我
们两个都没有交过BF……旧家拆迁的时候,跟那群伙伴不知觉的失去了联系。很偶然的一天,在公车上遇到她,于是留下了电话号码……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她已经工作一年。忽然有一天很想她,就打电话约她出来,请我喝咖啡……天南地北的像儿时那样无拘束的聊天,忽然问她,有BF了没?她愣了一下,告诉我,好吧,我告诉你,但是你先不要和别人讲,而且,我事先告诉你,他不是中国人……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难道,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真的有个人有着天使的另一半翅膀?不论他用着怎样的语言,有着何种颜色的皮肤?只要找到他,彼此拥抱我们就可以飞翔?

  巨蟹的他是来北京学习中国文化的日本留学生。不论这两个国家之间有着怎样的历史和过去,也不论我们对于那个民族有着怎样的感情,我们都应该承认,任何的优秀民族里都有败类,任何不齿的民族里也都有着存有良知的人……他们的相遇真的不真实的像是电视剧一般。当时大学毕业不久在实习的魔羯在公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拿着地图一脸茫然的蟹子,好奇的等车的魔羯,那么偶然的遇到巨蟹求助的眼光。目光交会的瞬间,巨蟹走上来用相当流利的中文向魔羯问路……之后,魔羯奇怪的告诉我,他们一起等车的时候随便的聊了一会儿,然后上车前巨蟹居然大胆的向魔羯要了电话号码。更奇怪的是,从小到大不曾有过BF,对男生一直没有感觉的魔羯居然将电话号码留给了这个陌生的日本留学生……讲到这里的时候,魔羯吃了一口冰淇淋,微笑着对我说,有时候真的想是否有些事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呢?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将号码留给他,当时的自己只是凭着直觉知道他不是坏人,知道可以信任他……多少的当然也有好感与亲切……然而,谁说的清楚呢?也许,他们彼此真的在那个等车问路的夏日午后认出了彼此?

  那之后的周末,巨蟹偶然的打电话给魔羯问她一些事情,两个人在电话里居然聊了很久……于是,渐渐的两个人会每周打上一两个电话问候彼此,也会偶尔的一起出去……也算不上是约会,两个人仅仅是觉得在一起的时候会感到舒服、有说不完的话……慢慢的魔羯知道了巨蟹是因为喜爱中国文化所以才自愿做交换生来中国学习的;在交谈之中,魔羯经常会惊奇的发现巨蟹对中国历史、地理与文化的了解甚至超过自己……也是渐渐的,魔羯越来越多的发现到巨蟹身上那些优秀的品质,内敛、脚踏实地、体贴……而巨蟹也会将自己在日本的家,自己未来的梦想,一点点的讲给魔羯听……他要完成在中国的学习,之后回去日本一年完成自己大学的学业。再回来中国找一份合适自己的,交流中日文化的工作……那段时间,两个人真的仅仅是单纯的在一起,做朋友。还是那种说不清楚的吸引吧,虽然出生、成长在截然不同两个家庭背景之中,他们却越来越深刻的发现彼此身上那些吸引自己的、亲切熟悉的东西……在这样做了半年左右朋友的一天,巨蟹终于鼓足勇气对魔羯说了那句“做我女朋友吧……”,一向务实稳重的魔羯居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虽然他们心里都深深的明白,之后将要面对的才是真正的考验……

  在一起之后的日子,更多的了解彼此之后,两个人越来越多的惊讶于彼此的相似……那些塌实稳重的个性与品质,质朴无华又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目标,单纯和睦的成长环境……说不清楚,吸引他们的,那条牵系他们的红线到底是什么。唯一能够感受到的就是这种亲切与熟悉,仿佛他们已认识很久……说到这里的时候,魔羯一脸小女人的幸福笑容的将自己钱夹中两人的大头贴拿出来给我秀。看到照片中两个人那么相似的笑脸的时候,我一下子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在那个午后在那么多车站等车的人中认出彼此……记得有朋友说过,从两个人的笑容里你可以读出他们的缘分……如果这话是有道理的,那么他们那么单纯灿烂相似的笑脸一定就是他们在人群之中认出彼此的根据……

  认识半年的那个新年假期,魔羯与巨蟹决定一起去南方旅行。有人说,旅行的时候往往可以更好的认识一个人的本质。这趟旅行无疑也成了巨蟹与魔羯感情的考验……在路上的日子是甜蜜,无忧无虑的,两个人都是相对各自年龄比较成熟稳重的人,做事时总会先去考虑对方……所以那一周亲密无间的旅行无疑加速着两人之间的信任与了解。魔羯告诉我,有个晚上由于HOTEL定晚了只剩一间双标间房间。听到服务台小姐说抱歉的时候,巨蟹就已经准备再去找下一家旅店了。奔波了一天的魔羯看着巨蟹拿着双人份行李辛苦的样子,脱口而出的说,没关系,就这里吧……话说出口,魔羯看到巨蟹眼里一瞬间滑过的惊疑。魔羯告诉我,那个时候她真的没有太多的去想、去顾虑,只是很心疼奔波了一天的彼此,想要赶快找个落脚的地方而已……到达房间,放下行李的巨蟹认真的看着魔羯的眼睛说,你真的相信我么?魔羯看了一眼房间里并列在一起的两张单人床,坚定的看着巨蟹微笑着回答,当然……其实,从没交过BF的魔羯真的不敢说对于男人她了解多少。但是,她就是那么本能的相信着巨蟹……那个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旅行结束之后,魔羯问过巨蟹,那个晚上你真的没有不良企图吧?巨蟹笑着看着她,怎么会没有呢?我也是正常的男人啊!可是,你那么快就睡着了,又睡的那么香甜、平静,信任的让我一点儿贼心的余地都没有……说着,巨蟹爱怜的将眼前的魔羯抱在怀里,他明白,这样单纯干净的女孩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那次旅行结束之后,两个人回到了原来的城市、原来的生活之中。巨蟹继续自己的学习,魔羯也继续自己实习的工作……然而,那次旅行让他们彼此更深刻清晰的认识到彼此身上那些可贵的品质,旅行路上难免的争吵也让他们更加懂得彼此沟通表达信任的重要……旅行的日子,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加的坚固现实深刻……

  像所有异国恋所必须要面对的一样,在一起半年多之后,巨蟹就要回去日本完成自己最后一年的本科学习了。虽然巨蟹原本就一直打算要在中国工作生活的,然而,毕竟这意味着两个人至少一年的分离……一年多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对于两个人的感情是考验也是挑战。巨蟹与魔羯,冷静成熟理智的两个人,不会给对方承诺与保证,他们仅仅是坦诚的面对彼此,面对问题,面对挑战。他们知道,没有人能说的清楚未来究竟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而这条路上又还有着多远的距离、多少的荆棘……然而,他们相信,只要有彼此的信任与支持,他们就有勇气有决心一起走下去……魔羯答应巨蟹会每天写邮件给他,告诉他每天发生的所有,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认真学日文;而巨蟹也告诉魔羯会在日本完成学业,之后告诉家里人自己的打算,回来中国找工作、与她一起生活……不论这样的承诺算做是什么,两个人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才是维系两人的关键……

  讲这些话给我的时候,巨蟹已经回去日本两三个月的时间了。看着魔羯一脸幸福,笑容经常抑制不住的浮现在脸上的神情,我居然一点儿也没有为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去担心些什么……也许是她那么坚定的眼神与表情让我从心底里相信着他们之间这份来之不易,也注定了不会如此轻易结束的缘分与感情。而现在,当我在另一片天空下写下这个故事时,巨蟹与魔羯之间的感情已经有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巨蟹也已经即将结束自己在日本的学业,回到魔羯身边了……

  当然,他们之间这份感情除了距离外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共同面对的困难与挑战。两个人要继续一起走下去,除了巨蟹可以在中国顺利的找到工作,两个人更要面对来自各自家庭社会与环境的压力……然而,每次在MSN上看到魔羯登陆时露出的笑脸与日文的名字时,我的心就不知为什么的充斥着一种塌实的、晴朗的感觉。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就是那么本能的相信着他们,相信着他们走了两年的,那么不容易的一条路可以一直一直引领他们走向幸福……

  有时候,真的说不清楚缘分到底是怎样的一份前生注定与冥冥之中那条红线的牵引。假如说,在两年前那个普通的夏日午后,魔羯没有在那个车站等车,没有遇到迷路的巨蟹;假如她没有因为好奇而看着这个气质有些不同的学生;假如巨蟹没有向魔羯问路;假如他们没有交换电话号码……那么,也许今天的故事将是另外的一番样子了……然而,这就是那份让魔羯等了20几年的缘分、初恋,所有的这些偶然就是促成了两个人遥遥千里的这份必然的相遇相识相知相恋……谁又说的清楚呢?看到魔羯那副笑脸时,我真的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也存在着那样的一个有着相似笑容的人在等着我……等着这样一份看似巧合却是必然的相遇……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不论是谁,都有着那样的一个有着天使另一半翅膀的人在等待、等待着你的出现,等待着彼此的相遇。遇到他/她,你将可以从他/她的眼睛、他/她的笑容中读出那份守侯良久的熟悉与亲切……

  想起张爱玲那句经典的话:于千百万年间,千百万人中,不早不晚的恰好相遇了,也只有走上去,问候一句‘嗨,你也在这里么?’……巨蟹与魔羯,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说的清楚他们的明天、他们的未来何种颜色。然而,这样的感情总是让我对于明天存有着那么一点儿坚持不懈的希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