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魔羯与巨蟹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5 新浪星座

  这个故事是迟早都会写下来的,然而,昨晚在MSN上突然瞥到巨蟹的名字,知道魔羯竟向巨蟹求婚了!!那一瞬间,眼泪无声息的流下来……不明白这种MIXED的情绪里都夹杂着怎样复杂的心情,有开心,有惊喜,有欣慰……那个瞬间,仿佛是一个你眼看着诞生,蹒跚学步,咿呀学语的孩子长大了,成人了。那个瞬间,仿佛听到花朵开放的声音……这个故事,告诉我,这个世界上,真的真的还有一些人在如此努力的争取幸福。而在到达彼岸之前,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轻言放弃……

  魔羯和巨蟹是高中同学。文理分班的时候,巨蟹跟其他的一些同学被分来魔羯所在的班级。然后大家一起调侃、玩耍,成了一群死党、好朋友。慢慢的,魔羯开始为巨蟹的单纯乐观吸引,而巨蟹也欣赏魔羯的认真塌实……然而他们都是理智的人,他们明白高三那个
黑色的七月对于彼此意味着些什么。所以,他们彼此什么都不曾说,却拥有着、分享着一个无言的约定:高考之前只做好朋友,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高考之后,假如彼此还存在着好感,那么就在一起……

  就这样,两个理智的孩子默守着这个无言的约定。一起学习,讨论,复习,考试……那个黑色的七月就这样在闷热之中无声的来,又无声的去了……剩下的是无尽的喜悦与哀愁。那之后,魔羯便与巨蟹走到一起。刚知道这个消息时,身边的朋友们都吃了一惊“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只有魔羯和巨蟹心里清楚那个无言的约定以及这一切发生的水到渠成……在拿到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他们知道,曾经的他们为彼此做了负责任的选择。

  那之后的一年应该是他们最安详相守的日子吧?虽然在不同的学校,但是他们会在每个周五没课的下午轮流的坐公交车到彼此的学校相聚;仍会一起看漫画展,滑冰,逛街;仍会自然的分享各自的世界又同时拥有着彼此的空间……在朋友们的眼里,他们两个太自然、理智。感觉更像是兄妹,缺少一些爱情所应该有的激情、考验。然而生活就是这样,当你觉得平淡安宁时,往往不远的天边就暗藏着暴风雨的云彩……

  大二开学不久,魔羯就知道自己所在的学校有跟比利时某大学合作,可以每年选派一些优秀的学生作为国际交换学生。他一直是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的魔羯,是会提前的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将每一步都设计好,不容许自己的失败的魔羯。于是,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就没有太多犹豫的为自己报了名。巨蟹当然知道这个机会对于魔羯意味着些什么,而她所珍惜、所欣赏的也恰恰是他的这种未雨绸缪的成熟。所以,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安静的支持他,告诉他会一直等他……

  事情进行的很顺利,连他们都没有想到会如此的顺利。大二第二学期开学没多久,魔羯就顺利的拿到自己的签证,为离行做准备了。在此之前,他们都尽量的避免去太多的谈以后的事情,他们只是像以往一样的安宁的享受着在一起的时光。虽然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样的时光以后将十分难得……有人说,不论你做再怎样周全的准备,想念总是从离别那一刻开始……离开前一晚,他们通宵的聊天,然后,巨蟹将他送上去机场的飞机。她不曾去机场送他,她仍是没办法眼睁睁的看着飞机带着心爱的他飞走,离开自己越来越远……转身的瞬间,眼泪还是不争气的落下来。也许,这才是他们彼此考验的开始……尽管他们计划了很久要如何保持联系,如何通信、上网、打电话……然而,考验来得总是比设想的艰难。

  魔羯这一飞就是整整三年。这期间的每个暑假他都会回国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不长不短的三年之中,除了每个暑假尽量多的在一起,他们都只是通过邮件、信件、电话、网络聊天联系彼此。他们尽着自己最大的可能在弥补着这7个小时时差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时间上的差异……巨蟹会每天用小本子记下身边同学、朋友的每句有趣的话或事,想着晚上要怎样的告诉魔羯……而魔羯不论再怎样的忙碌,辛苦,都会准时的每天出现在线上,听巨蟹说着发生在她身边的笑话、趣事……仿佛他仍置身在那个他深爱着的城市,仍陪在那些他深爱着的人身边……有人说,距离的考验是难以逾越的。然而,任何的考验都会被努力一致的信心所克服。魔羯与巨蟹的爱,在这分隔两地的日子里,不但没有被时间、被日子腐蚀,反而因为彼此的用心呵护而渐渐成长、成熟起来。如果说,高中时他们的爱情像是一株室内的绿色植物。那么,经过着三年的磨练,经历着三年之中发生的一切故事,这株植物开始成长并结实起来。然而,当一切又似乎趋于平稳时,一场风雨在路的前方等待……

  拿到本科的学位后,魔羯继续的申请了比利时另外一所优秀大学的研究生。而巨蟹也在大三就开始为留学做准备。就在大四毕业之后那几个月的实习期间,巨蟹遇到了一个让她心仪的人。那是在高中遇到魔羯之后很久不曾有过的心动的感觉,而更可贵的是这份温暖是如此的伸手可及……经历了整整三年的分离之后,任何人都会有一种深刻的渴望。渴望可以每天简单的看到自己心爱的人,与他一起坐公车、吃早餐、讲笑话。这个时候出现的一个如此温暖的诱惑是深刻的、致命的……习惯了彼此坦诚的巨蟹诚实的将整个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给魔羯,她知道,他们之间最可贵的一点就是始终不曾存在着不信任与欺骗。于是,魔羯仍是像往常一样,淡淡的说了句“那么,还是你来做选择吧……” 于是,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时限,在这一周之内他们不联系彼此,给彼此足够的时间来思考清楚……这,是他们在一起4年多以来第一次不曾交谈的一周,然而他们谁都没有空闲着……一周之后,当巨蟹告诉魔羯“我仍选择你”时。他们知道,他们的感情早已深刻到渗入彼此的生命之中了……早已成为彼此生命的一部分了……

  那之后,巨蟹才知道当初魔羯说那句淡淡的“你来选择吧……”时是怎样的痛苦。然而,他什么都不曾说,只是想给她足够的自由来选择自己的幸福。如果这份幸福不是魔羯所可以给予的,那么,再痛他也仍会放手,给她自由……而巨蟹在那一周里,与魔羯失去联系的一周里才如此深刻的意识到他对于自己的意义。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对巨蟹这么无私的分享、信任与懂得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魔羯更适合单纯、开朗、马虎又坚强的螃蟹了……而她真的不明白,自己怎会做出伤害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最爱自己的人的事情??她怎么忍心伤害他如此的深??也许,这场风雨本身就是一种考验吧。当魔羯与巨蟹凭借他们的信任、他们的诚恳、他们对于彼此的爱共同迎接了这场风雨的考验,又一同迎来阳光时,他们的爱,这株曾经稚嫩、幼小的植物变得翠绿、生动了。它已不再是无法经历风雨的室内观赏植物,外表美丽,细弱的根茎却经不起风雨;它已经长成为粗壮的,生命力顽强,植根于大地的植物。虽然外表多了些风雨的痕迹,却也因此而更加强壮有力。

  在历经了这一切的一切的考验,在共同在这似乎平静坦然的路上并肩行走了5年之后。现在的魔羯仍奋战着自己比利时某大学研究生的学期考试之中,而巨蟹则像往常一样马虎的、快乐的、单纯努力的徜徉在自己瑞典的学业之中。又是上天对于他们的一个考验吧,他们仍是无法相依相守在同一个校园。然而,比起以前的距离,现在的他们已经十分知足。距离与时间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心与信任在一起……

  于是,当巨蟹决定在读完这个MASTER之后继续在瑞典申请第二个研究生,而魔羯也做着类似的打算时。魔羯在MSN上仍是淡淡的打出了一句话“假如我可以申到KTH(瑞典某高校),我们就结婚吧……” 看到这句话的那个瞬间,巨蟹的眼泪奔涌而下……于是,她将自己MSN的名字换掉,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于是,在我看到这个名字时,眼泪一样的夺眶而出……不用品尝,我也知道这眼泪是甜蜜的。在这眼泪之中夹杂着惊喜、快乐与感动……当,看着他们的爱从如此幼小的植物长成为现在的茂盛翠绿时;当,知道这茂盛翠绿之后所有的风雨历程时;当,了解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如此这般的一份爱与信任,可以跨越7个小时的时差,跨越遥远不可及的距离时,真的感动得无法抑制自己的眼泪……这个世界上总在一些地方,存在着一些人,还在继续坚持、坚守着很多我们轻易放弃的东西。而他们的坚持本身就让我汗颜,在没有到达最终的彼岸之前,在幸福之前,我们有什么理由如此轻易的放弃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