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白羊与双鱼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3 新浪星座

  很久没有写故事了……今天早上在帖子上忽然看到一个新面孔,她的网名让我忽然想到一个故事,一个让我明白,真正的爱情最后将成为亲情。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亲情是我们无法逃避、无从选择也可以陪我们生生世世的……

  这个故事是断断续续的听来的,很多细节我无从考证。白羊与双鱼应该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亲。就是那种刚好远到不至于遗忘,又没有近到经常走动的关系。所以,第一次白羊见到双鱼是过年作为长子到双鱼家拜年。双鱼也是家里最大的姐姐,年纪又与白羊相差不大,所以就聊的比较投机。那天,他们两个聊了很多,白羊很欣赏双鱼的体贴懂事,双鱼也暗自赞赏着白羊的幽默博学……于是,临走的时候白羊问双鱼要了通信地址。因为假期结束之后他要回到外省市去工作,而白羊一向是最有行动力的人,他们一旦决定某件事就会立即
行动,不会犹豫、等待……

  那之后大概有几年的时间,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保持着信件联络。可以说,他们的恋爱是更多的在这些纸上的文字中谈的,在信件之中,白羊向双鱼讲述着自己一个人在异乡工作的种种辛酸与不易,讲述着自己单亲家庭的种种故事与过往,讲述着自己对母亲的尊敬与爱戴、对弟妹的安排与打算……更多的时候,他们之间是白羊在写、在说,而双鱼仅仅是安静的听着、懂着……就是在这样的一种沟通与交流之中,白羊越来越沉浸于双鱼的大方懂事,而双鱼也渐渐的对这只肩负着一家人的未来的有责任感的白羊产生了一种说不清楚的感情……是同情么?因为多少的有着相同的、类似的家庭历史背景?是敬佩么?对于自己的牺牲与对于家人的奉献?是感动么?一个年轻人独自的坚持不懈与不轻易言弃……总之,当白羊在信里第一次问双鱼“愿不愿意给我们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机会”时,双鱼默默的同意了……善良的她仅仅是想给白羊,一个人坚持着的白羊一点儿温暖的守侯与希望……

  可以说,双鱼的这个决定是有风险的。那个时候,没有人说的清楚明天将是怎样。更何况,白羊一个人在遥远的另一个城市,没有人知道他是否有机会回来双鱼身边……然而,当双鱼安静的讲这个故事给我听的时候。她说当时的她真的没有去想、去顾及那么多的东西。仔细想来,白羊甚至是26岁的双鱼的初恋!而事实上,双鱼还要比白羊大上一岁……然而,当时的他们真的没有去想、去顾及太多的常理之中的困难与风险……他们仅仅是凭借着一种单纯的、良好的愿望在一起,想在那样一个看不清楚未来的时刻给彼此一个温暖的依靠,给彼此一个无言的承诺与守侯……于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这样不温不火、细水常流的发展着,没有那么多的浪漫与惊天动地,没有想象中的所有应该有的起伏与动荡,只是那么安静的、平稳的、按部就班的发展着……确定关系两年之后,白羊趁着自己的又一个年假跟双鱼结婚了……那个时候的他,什么都没有,有的仅仅是一份火热的心,一份无言的承诺……他们彼此都没有讲出来,但是他们清楚,有着这样的一份支持与守侯,他们不怕风雨,不怕那渺茫的未来……新婚两周,白羊就又赶回到外省市,信件又成了两个人沟通与交流的纽带……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假如当初的双鱼去考虑更多的风险与未来,她是否还会做同样的选择,选择当时除了大哥的责任、除了火热的坚持什么都没有的白羊?问双鱼的时候,她仅仅是淡淡的回答“其实,当时只是觉得他挺不容易的,一个人肩负着一大家子的责任……”后来很久很久,才明白,其实,女人最重要的美德是善良的道理……

  那之后大概有两年多的时间,双鱼与白羊就这样坚持着两地分居的日子。中间的所有苦涩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清楚。这期间支持着他们彼此的除了那无数的信件,恐怕就是一种执著的信念,相信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只要彼此努力不放弃……终于,在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和经历了白羊前前后后的奔波之后,他回到了双鱼身边……虽然那时候,他们甚至连一间象样的房子都没有,然而双鱼用自己温柔温暖的微笑迎接着白羊,她从来不曾责怪、不曾埋怨……她始终满足着、快乐着……当白羊自责自己不能给双鱼富裕的美满时,双鱼仍是像以往一般的支持着、相信着他,也是相信着自己最初的选择……在双鱼的支持下,白羊什么都不再多说,用自己一贯的努力与坚持来回报她。他们的生活是用自己的汗水与信念,用彼此的支持与信任一砖一瓦的搭建起来的。日子一天天的好转着,白羊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双鱼——他会用自己的双手为她造一片幸福……渐渐的,他们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却温馨的窝,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有了自己的立身之地……渐渐的,白羊的弟妹都有了各自的工作,不再需要大哥的时刻关照……结婚不到三年的时候,他们终于有了自己聪明、可爱的女儿……那个时候,白羊第一次胖了一点,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的吧。总是喜忧参半的……当白羊认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歇一阵的时候。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母亲永远的离开了……就在白羊的女儿出生两个多月的时候……白羊是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家里三个男孩、一个妹妹,从小都是母亲一个人艰难的支持着,把几个孩子拉扯大……哪怕在最最困难的时期,母亲也从来没有让孩子们受委屈……是母亲从小的严厉、慈爱、淳朴的教育,让白羊养成了这样坚毅、执著的个性……在他的生命中很长的一段时期,母亲就是他的那片天空……然而,就在日子终于开始好起来,他终于有能力在母亲身边、尽尽自己的孝道的时候,母亲永远的离开了……仅仅几天的时间,白羊消瘦下去……那是双鱼第一次看到白羊哭泣、那是一种默默的、属于男人的哭泣……坚强的白羊,遇到再苦、再难的事情也不曾落泪的白羊,面对母亲的离去仍是禁不住在夜晚、在双鱼面前哭的像个孩子……

  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一年年的走过的。白羊和双鱼一直坚信着他们最初的诺言,支持、信任着彼此。一直一直的,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认为是坚强的白羊在始终照顾着迷糊的双鱼,然而,当有一天见到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的白羊一下班就扎进厨房追着双鱼讲述时……我猛然意识到,他们的支持一直一直都是相互的,是两个人彼此的这几十年来、共同经历无数生活考验的信任……在双鱼面前,白羊永远可以是个爱玩儿爱闹的孩子,一个爱逞强、不认输、死充面子的孩子;一个有着灿烂笑容、喜欢说教的大男孩……然而,他却一直一直的用着自己的方式爱着双鱼,爱着这个陪他走过生命中起伏无数日子的女人,爱着这个自己女儿的母亲,爱着这个相识30年、结婚25年来一起欢笑、共同吃苦的女人,爱着这个早已不再年轻、发福也有了白发、皱纹的女人……在双鱼生病住院的时候,他不会去买那些美丽、芳香的花篮,而是从家里带来做菜时剩下的白菜头,泡在水里开出的可爱的“白菜花”;在家人、朋友面前,他从来不会夸奖双鱼,有时候还会拿她开玩笑,然而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有话的时候,双鱼一定是他第一个想到的、全心信任的人;他真的不懂得如何去表达自己的爱,不懂得如何讨人欢心。然而,双鱼知道,他永远记得在不能回家吃晚饭时打电话回来;知道他会将每个月的收入如数的上交;知道他全心全意的信任着、依赖着、支持着这个家……

  是的,白羊和双鱼就是我最最亲爱的爸妈……他们的故事,我应该是最最熟悉,也是最最无法下笔的……共同生活23年,日子中太多太多的细节、事情、经历,我听过、我参与过、我见证过……我最最亲爱的爸妈不但给了我生命,更让我懂得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感情我们永远无从逃避也无法选择——那就是亲情。而当爱情有一天升华,它将成为亲情,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像父母那样,真正的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有时候,我会想,当社会发展到今天,当我们可以自由恋爱,可以网恋,可以一夜情,可以尽情、肆意享受年轻与生命时。我们是否忘记了、忽略了父辈最最单纯、最最质朴的一种感情模式呢?喜欢一个人就全心全意的相信对方,依赖、支持对方,哪怕他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没有富足的家庭背景,甚至不能在身边陪伴……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今天的我们大谈星座,谈血型,谈生肖,谈八字,谈快乐,谈爱情,谈苦恼时……面对父母如此深厚坚实的感情,我无言……也许,就是因为我们太多的看重这些表面的物质,而忽略了爱中最最重要的信条吧?爱一个人就应该全心的信任对方、支持对方,同甘共苦,共度一生的……爱一个人就应该把对方的生命与生活全部接纳的……爱一个人就是默默的守侯,直到度过这漫漫人生有个人在生病时为你煮粥,在背痒时为你搔痒,在睡着时为你盖被的……爱一个人就是决定了跟定他就无怨无悔的共同牵手走下去的……

  火相的白羊与水相的双鱼,就这样风风雨雨之中共同走过,再困难的时候、再艰难的时候、再渺无希望的时候,他们也始终不曾放弃,始终相信着彼此,始终知道不论遇到再怎样困难的时刻,只要有对方在,自己就都可以挺过去……他们已经这样携手走过漫漫25年……他们仍将这样携手走过接下来的25年……他们用生命见证着自己平凡的爱情,实践着自己对于彼此的无言的承诺……当爱情已经升华为亲情,才明白原来有些事早已注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