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魔羯与射手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1 新浪星座

  原本,这个故事是不应该放在这么前的位置的。因为过年的时候原本应该给大家些希望的……然而,答应了朋友要写个关于射手女生的故事。而我所知道的射手故事中,只有这个最完整……也许,初恋总是这样美好又让人难忘的吧?刻在我们的生命里,然而,只有带着这些痛苦的、甜蜜的记忆勇敢上路,我们才有机会遭遇幸福……

  魔羯和射手是初中同学,那时候,魔羯坐在射手的后面。每天很臭屁,自信满满,很多同学都不喜欢他。然而,魔羯却用自己有些霸道的方式对射手好,虽然他从不曾说什么。因为,那时候的射手是个学习、运动全能的漂亮活泼女孩;也因为,大家都知道射手喜欢的是隔壁班那个高高帅帅的阳光男孩……日子就这样单纯的流走,有一天,它们就都成了记忆中的童年。中考之后,魔羯和射手各自考到了不同的高中。在新的学校里,射手不再像曾
经那样的单纯、顺利、快乐。身边的朋友不再像初中,单纯得清泉一般……重点高中里,多了的除了学习压力更有孩子间的人际关系。这一切,让喜欢简单清爽的射手变得不再那么阳光快乐,就在这个时候,她开始收到魔羯的信……

  在信中,他们慢慢变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整整两年的时间,他们在信中交谈,讲述着各自学校中的一切故事,一切快乐、悲伤……射手忽然意识到,她与魔羯之间的距离反而让他们更了解彼此,更信任彼此。但是,射手从没想过,魔羯对自己有着其他的感情。因为那么爱面子的魔羯是不会轻易将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的,而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射手更多的时候忽略了那许许多多的细节。高二的一天,在家里跟妈妈整理房间的射手忽然翻出了初中的同学录。于是就跟妈妈一页页的翻看下去。看到魔羯那页时,妈妈忽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这个男生是不是喜欢你?” “怎么会啊,我们是好朋友啦……” 听到妈妈那么说的时候,射手的心里咯噔一下子。虽然她再看那篇同学录的时候仍没觉得有妈妈说的意思在里面,然而,往往的,旁人看的格外清楚,尤其是妈妈。

  射手在信中从未跟魔羯提起这回事,两个人仍像往常一样的通信、聊天,偶尔的打打电话。简单的日子总是流水一般的,在射手高考之后,收到了魔羯很长很长的一封信。在那封信里,魔羯第一次告诉射手,其实他从初中一见到她就开始喜欢她……告诉她,初中坐在她后面时,每天上课都会望着她的背影出神;告诉她父母安排的,下个月自己就要飞去法国了。信中,魔羯第一次问射手,愿不愿意等他……在收到这封信时,射手彻底的被打败了。她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魔羯;拒绝这么多年来默默的关注与守侯;拒绝一个自己如此信任依赖,然而却要马上离开自己的朋友……那个暑假,是他们两个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吧?两个人的足迹踏遍了他们出生成长的小城市。这个魔羯不同于一般的魔羯,很懂得浪漫,懂得艺术。总是用相机不停的记录射手阳光灿烂的笑脸,然后将它们放大,晒成那种旧旧的棕色……仿佛记忆的颜色……那个最美好的暑假之后,射手来到遥远的、她一直向往着的北京读大学;而魔羯也按照父母的安排飞去了遥远的海的另一边……

  开始各自生活的那段时间,不论是魔羯还是射手都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想念。在北方的第一个冬天,在异乡的第一个冬天,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拼命的保留着那个夏天的阳光与温度,等待着新的夏天……在北方的第一个生日,在寒冷冬天出生的射手收到魔羯大大的包裹。里面是一条美丽的围巾,藏蓝色的底色、米色的花纹,香香的喷着属于他的香水的味道……那个时候,捧着魔羯用打工的钱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嗅着上面熟悉的味道,射手真的感受到那个寒冷冬天里无尽的温暖……她决定,要为魔羯将多年的短发留长,记录她的所有思念……7个小时的时差,两个人在新的生活之中各自奋斗,各自坚守。用电话,用信件,用E-MAIL沟通;用一切可能的办法缩短这时间与空间上的时差与距离,等待着那个阳光灿烂的夏天……

  到现在仍记得与射手在寒冷冬天一起沿着学校那条落光树叶的银杏路一起吃雪糕,听她讲故事的情景,记得射手当时眼中闪耀着的光彩……记得射手给我看的那些魔羯拍的照片,记得在棕色的回忆中他们两个依偎着坐在长长阶梯上微笑的样子;记得那个射手戴着藏蓝色围巾度过的冬天……当春天一天天走近,当阳光一天天温暖,当射手的头发渐渐披过肩头时,漫长的冬天终于结束了。而之后紧随而至的就是有着灿烂阳光、满眼绿色的夏天。那个暑假,我与射手两个人第一次旅行。去浙江、走广东……在路上,两个人一起吵架、一起相依为命;一起吃绍兴街头的臭豆腐、一起拉肚子;一起在那么灿烂的南方阳光中行走……最后,跟射手一起回她南方小城的家。于是,我有机会见到射手在耳边唠叨了整整一年的“者名”的魔羯……

  那是个同样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男孩,总是穿着干净的白色短袖T-SHIRT,还有清爽的各种颜色的格子衬衫;当看到他与射手站在一起时,我忽然明白有些笑容是别人无法给的。就像此时,射手脸上幸福、甜蜜的笑容是我一年中未曾见过的……那个画面至今还在我脑海里,被记忆晒成回忆的棕色,两个年轻的、漂亮的、般配的男孩、女孩依偎在一起,脸上有着比那天阳光更耀眼的笑容……跟他们两个一起度过的那一周里,我总是被当做挡箭牌的被射手拉出去压马路、逛街、喝茶聊天。不幸的成为那个夏天最高电率的电灯泡。而那个在我记忆中那么阳光灿烂的夏天,却成为以后很久很久不敢再去触及的往事。

  结束了我20天的旅行之后,我独自坐上北上的火车,回去那个属于我的城市。而那之后不久,送走了魔羯回法兰西的飞机之后,射手也早早的提前回了北京。于是,那个暑假最后的两周,我是和射手一起厮守在宿舍度过的。大运会志愿者之外的空闲时光里,我们一起喝咖啡、淋雨、聊天……那之后很久很久,射手才告诉我,其实她提前回到北京是因为没办法一个人独自面对那个到处充斥着两个人回忆的小城。而这一切她都不曾告诉任何人,包括当时不知觉在她身边的我。也许吧,冬天之所以寒冷,是因为经历过夏天的阳光……日子就是这样的春夏秋冬的走过的。当我们走进大二时,魔羯也顺利的考入了法国一所理想的大学……彼此都开始了另一轮全新的生活。压力与思念带来的不是亲密,而是不知不觉间在扩大着的距离……而他们之间7个小时时差的距离让他们彼此都没办法用争吵、用一般的手段来解决这种逐渐加深着的隔膜。两个人都在越来越深的怀疑之中,对对方爱的怀疑之中痛苦挣扎。

  射手开始对魔羯的爱感到害怕,不仅仅因为这遥远的距离,也因为那不可知的明天。射手安慰着自己,用这种压力当做动力,然而,心中不断加深的恐惧仍在时时折磨着她。没办法与自己所爱的人及时分享快乐或是痛苦,没办法在想念的时候深深的拥抱对方,甚至没办法像一般的情侣那样去争吵……思念在一天天的加深,而恐惧也一样……终于有一天,忍不住的射手跟魔羯说了“分手”……在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射手的心也一起碎了。然而,魔羯什么都没说,他仅仅是答应两个人分开一下,彼此想想清楚。一周之后,给彼此一个确切的答案。那一周是如此的漫长,只有伴随着每次呼吸的疼痛才提醒射手,她仍拥有着等待的生命……第5天的时候,射手收到了魔羯的信,用特快寄到的信。信里只有一幅TIMES上的广告图片,一个小女孩用手触摸着草原上低下头的犀牛的尖角,在黑白的背景下,犀牛粗糙的皮肤与锐利的角与小女孩稚嫩的小手形成鲜明对比……那幅广告的题目叫做“TRUST”……原来魔羯一直都明白射手的恐惧,明白他们之间对于明天的不确定……那副画的后面,魔羯抄了一位哲人的几句话,告诉射手“WE LIVE FOR NOW……”(我们活在当下)……看到那副图片和这句话的射手忍不住的落泪,第一次的意识到魔羯是如此的懂她……在那副画的最后,魔羯问射手,愿不愿意再给彼此一些信任,再给彼此一次机会……

  复合之后的魔羯与射手都在尽力的弥补彼此生活之间的间隙。然而,随着魔羯学业的紧张与射手课业上的负担,他们之间的沟通仍是不可避免的在减少。有时候,一周才能打一次电话。很多次,射手会跟我抱怨,很想跟魔羯彻彻底底的、像宿舍里其他女孩那样和BF大吵一架,因为对于她来说,这种吵架是种奢望。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太少,每年暑假那20天的见面,两个人都根本舍不得去争吵。有时候,当想到自己的信、自己的心情,对方要十几天之后才能看到,射手就懊恼的连信也不想写下去。也许这才是距离可怕的地方吧。因为在爱中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寻求着对方对自己感情的回答。在一起的时候越是美好,分离的时候就越是煎熬……

  终于,魔羯和射手彼此都再也受不了这样辛苦的生活。他们都已经在对对方的爱与想念之中精疲力竭……再又一次,射手在电话里跟魔羯说“分手”时,魔羯答应了……这次,他们都没有再回头,没有再给彼此一次信任、一次机会……表面上,射手开始忙着英文考试,忙着毕业出国;过了没有多久,漂亮活泼的射手也认识了另外一个射手的男孩……表面上,一切仿佛都是了无痕迹了的。射手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当头发再次披肩的时候,思念已经不是为了魔羯……射手骗过了所有人的尽力让自己快乐的生活,甚至有些时候,她连自己也骗过。只是,当那些无眠的夜晚袭来,当一阵接一阵的忙碌结束之间空闲的间隙时,只有射手自己知道,仍有一个自己不敢去触及的伤口在那里存在着……

  这些,我都是过了很久之后才知道的。虽然我知道她不会再拥有那个暑假我在南方的阳光中见到的那样的笑容,但我仍是认为后来这个射手男生给她的笑容仍是幸福满足的……在很久很久之后,当我与射手在不想睡的夜晚一起翻墙在校园里溜达时,我们已经可以平静的谈起魔羯的名字,谈起他的一些近况了。那个时候,我真的认为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了。直到大四那个冬天的夜晚,我听说有个朋友出了意外而禁不住的在楼梯里抱住射手哭泣,在黑暗中讲述着我的害怕与脆弱时。射手才哭着告诉我,其实,她一直一直一直也不曾忘记魔羯……其实,在心里的某个角落,魔羯是一直存在着的……其实,两年前跟他讲分手她是盼望着引起他的重视,盼望着他的挽留的……其实,这么久以来的夜晚,那些无眠全部是因为魔羯而不是因为BF射手的……那个时候,在黑暗的楼梯间里与我相拥哭泣的射手才终于将这两年来的所有孤独的思念,那些自己好强而没办法说出口的思念,一股脑的哭出来……那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有多傻,居然会没有发现射手的这么多不能安眠的夜晚……

  现在,这些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然而,偶尔的,当我和射手在异乡的天空下聊起这些时。我忽然发现,其实爱需要太多太多的学习与成长。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的绝不仅仅是彼此的喜欢,不仅仅是阳光下的美好与灿烂阳光。更多的时候,真正的、我们需要找寻的爱是需要更多的彼此的包容与沟通、成长的。相爱容易相处难,在爱中的人真的需要更多的苦心经营,才可以,保有这样一份点燃生命与心灵的爱。而真正一份可以持久的爱是将在最终变为亲情的,这就需要年少的我们在另一个人LEAD的时候,懂得以爱的名义低下头,学会FOLLOW……

  在爱之中,需要学习与掌握的东西太多太多。而这些课程必须两个人共同的努力与争取才可能毕业。所以,太多太多的人在路上放弃,说着“只在乎曾经拥有……” 当然,能够拥有一份生命中刻骨铭心的爱、初恋是重幸运,在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恰好对方也喜欢你原本就已经是个奇迹。那么,想要这份奇迹真的持久成神话,就真的需要两个人的付出与共同的包容成长、经历。不知道这条路上将要遇到多少的风雨天气,然而,有个爱你也你爱的人相伴走过不是已经足够?

  也是第一次的将这个故事写下来。不知道是否有一天会被射手看到,然而想告诉她,微笑着告诉她。拥有过的已经无憾,只要我们始终坚信着幸福,就早晚有遭遇到的一天。当爱已经成为往事,我们能做的是否只有微笑着放手?你告诉过我,在相片里笑的最最灿烂的那个女孩会收获幸福, 你也告诉过我,你看得到我们两个明天的幸福……那么,就一起上路、一起寻找吧。不论在到达终点前会遇到怎样的天气,我会一直是你最忠实的垃圾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