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双鱼与金牛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07 新浪星座

  讲这个故事给我听的双鱼是我的另一个蓝颜知己,是“发小儿”的朋友。有时候,彼此郁闷的时候会打个电话给对方,然后一起唱歌、吃饭、走路、聊天……那天晚上,又一起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然后在我家附近的绿地停下休息。他点燃了一只烟,问我想不想听个故事……故事的最后,我有点儿困惑了。两个人在一起要付出多少才能到达彼岸呢?还是,我们都是健忘的吧。当爱的时候,可以付出一切,海誓山盟;不再爱的时候,也可以洒脱的离开……朋友说,人都是健忘的,不过,我们只愿意遗忘那些伤心的往事……忘记、放手的意义在于我们还有勇气重新开始……至少,爱彼此时我们是真诚的……

  双鱼与金牛认识的纯属偶然。金牛是双鱼哥们儿的兄弟的女朋友,只是,那时候,金牛与他所谓的BF已经很淡很淡了。一次大家在一起玩儿的时候,他们认识了彼此。双鱼是
那种会讨女生喜欢的男生,温柔、体贴的不留痕迹。于是,金牛就半开玩笑的问他,周末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去爬山,一起去吧?双鱼没想什么,就答应了。见到金牛的朋友的时候,双鱼才发现他是唯一的男生,而且,在向大家介绍的时候,金牛看了一眼双鱼,说“我男朋友……”那个时候,双鱼仅仅楞了一下,然后笑了笑,不置可否。这就是鱼们的温柔吧?有些暧昧、温暖的温柔……

  那之后,双鱼并没有去追问过金牛,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只是,那天大家一起玩儿的很开心,之后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也就没有再多联系。那之后的几个月里,双鱼会偶尔的从哥们儿那里听到有关金牛的一些事,知道她和她BF的关系已经岌岌可危,知道她BF怎样的还喜欢她,知道他们在一起她并不开心……于是,双鱼开玩笑的说“有这么难么?我都能搞定……”哥们儿瞥他一眼“好啊,我跟你打这个赌……” “成啊!” 有时候,事情发生的就是这么的无厘头。那时候连双鱼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玩笑般的赌让自己陷了那么深……

  于是,双鱼按自己的方式开始行动了。一直淡然的约她,一起吃饭、唱歌、聊天……双鱼注意到金牛很少会笑,于是,就搜肠刮肚的讲各种各样的笑话逗笑她……渐渐的,金牛变的开朗、快乐了。双鱼也慢慢的发现挂着笑容的金牛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女生……SEX AND THE CITY里面MR。 BIG说过一句话,"First, there are thousands of gorgeous in this city. But after a while, u only wanna stay with the one who can make u laugh..."(这个城市有N多的美女,但是玩儿腻了之后就会发现,你只想跟能逗笑你的人在一起……)而双鱼就是那个可以让金牛脸上挂着笑容的人,那个让她于不知不觉中沉迷的人……而双鱼也慢慢的喜欢上金牛的正直、自然、清爽……这之后大概两个多月的一天,跟双鱼打赌的哥们儿兑现了他们的赌注。双鱼与金牛就这样因为一个玩笑、一个赌而走在了一起……

  那之后的大概两年里,两个人共同经历了很多事情。平时的小打小闹,也有金牛的生病住院,还有两个人的毕业与走入社会的种种……不论什么时候,他们都始终陪在彼此身边,支持、鼓励着彼此……双鱼最大的快乐仍是看到金牛脸上阳光般的笑颜。而金牛也用自己的真诚、单纯、直率一直陪伴着双鱼,鼓励安慰着他工作中的所有不顺利。那段日子,应该是两个人最单纯相守的一段日子。每天下班之后,金牛会到双鱼家跟双鱼的家人一起吃晚饭、聊天,仿佛一家人一般。让双鱼开心的是,父母也十分喜爱这个单纯、直率的女孩……

  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双鱼与金牛都换了各自的工作。重新开始一份工作的压力让彼此都变的心浮气燥。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吵的不可开交。这个时候,面对倔强的金牛,双鱼总是默默的点只烟,听她吵。等她吵累的时候说,“老婆,我错了,别生气了……”这就是双鱼的温柔、体贴,让金牛无法拒绝而又深陷沉迷的无底温柔……慢慢的,双鱼发现金牛会经常无理取闹的跟他吵架,有时候,明显的是在故意找茬儿。终于,在又一次吵的天翻地覆之后,双鱼忍无可忍的吼道 “你到底怎么了?!完全不可理喻!!” 金牛的眼泪决堤般的淌下来“是!!我是无理取闹!!我是不可理喻!!因为我怀了你的孩子!!” 声音不大,但是却仿佛惊雷般炸响在双鱼耳畔,他傻掉了……

  说出事情真相之后,金牛反而变回了以前的开朗,脸上也又有了以前的笑容。金牛是个聪明的女孩子,那之后她没有任何的大哭大闹,也没有追问双鱼一个许诺。双鱼陪她去医院时,反而是金牛在一直的安慰双鱼,讲笑话逗他……那天,双鱼第一次在金牛面前失声痛哭,也是第一次在心里告诉自己 “我决不能辜负这个女孩为我的所有付出,我一定要让她幸福……”讲到这里的时候,黑暗之中我看到双鱼的烟光,一闪一闪的……然后他回过头跟我说“记住,假如一个男人在他清醒的时候为你哭泣,请一定珍惜他……”

  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彼此努力工作着。虽然没有任何切实的承诺,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表达着他们的爱。这中间又经历了工作的变动,双鱼的搬家,金牛亲人的去世……不论发生什么,两个人都意识到,只要有对方在,有对方的支持,就可以勇敢的往前走……在彼此的陪伴下,两个人都慢慢的成长、成熟起来。告别了校园生活的纯净简单,溶入了社会的缤纷复杂……然而,就在金牛换了另一份工作,经常上晚班;而双鱼也因为上司的重视,工作上越来越忙时,在不知不觉中,双鱼发现两个人的距离也越来越大起来。开始时,因为工作太忙,双鱼只是想“等忙过这段再来好好谈一下吧……”于是,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他们之间的距离、间隙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知不觉的加深……直到有一天,双鱼忽然发现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忙的天昏地暗而没有联系、打电话给金牛时,才发现彼此交谈的语气竟然生疏、客气的如同一般的朋友……那时候,他才意识到,彼此之间的间隙已经深成沟壑了。

  起初认识到这一点的双鱼有些害怕,他害怕真的失去金牛,失去这个4年来陪他成长、为他付出如此之多的金牛……于是,他试图去弥补彼此间的间隙、裂痕。花更多的时间陪着金牛,打电话给她,一起吃饭、聊天……但双鱼发现,他已经没办法像曾经那样讲笑话,逗笑金牛;没办法看到那曾经单纯、阳光灿烂的笑脸。他忽然发现,4年的时间,他们彼此已经都不再是曾经的彼此。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已经深得无法填补了。知道这一切势必的无可挽回时,双鱼找了个哥们儿,一起喝酒到深夜,直到自己可以醉得不知道痛,醉得有理由放声哭泣……然而心里双鱼仍是清醒的,他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为金牛流泪了……

  双鱼一直等着,等着迟早有一天金牛跟他说分手……他知道,自己再怎样也还是没办法先说出这句话……所以,当金牛将双鱼约出来,说有事要找他谈时,双鱼是冷静的。冷静到心如止水……只是,他怎么也不明白,金牛告诉他的理由会是越来越读不懂他,会是他是个太深奥、心机太重的人……直到这个时候,双鱼才彻彻底底的了解,他们之间的沟壑竟深刻至此!!于是,当金牛说“分手”时,双鱼没有任何的挽留。他知道,他们之间已经错过太久太久。他只是后悔,在距离刚刚出现时,自己没有发现。而当他们错过太多太多时,才意识到距离的产生……

  故事讲完了,双鱼熄灭了手中最后一只香烟。在黑暗中,他告诉我:“一直也没有告诉金牛的是,走入社会的我,必须学着‘聪明狡猾’。然而,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欺骗她、算计她的!!”我注意到,说这番话时,双鱼是苦笑着摇头的……“那么,你为什么不告诉她这些呢?既然,你们为彼此付出这么许多,你们如此重视对方?” “告诉她又如何呢?假如她连这点信任都没有的话,我们之间缺少的又何止这一点解释呢?”也许,双鱼是对的吧。当爱已成往事,双鱼与金牛最终还是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爱一个人到底要付出多少的耐心与勇气呢?即使爱的时候天翻地覆,不顾一切的付出彼此,即使相伴走过共同4年多的时光,即使拥有那么那么多的共同回忆与往事……当两个人的距离产生、加深,这一切也都还是成为了过去……爱是如此珍贵、娇弱又顽强的一株植物,它需要两个人时刻的付出真心的浇灌、呵护……没有什么懒惰,没有什么“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当事过境迁,当裂痕、距离深成沟壑,一切都无法挽回时,再怎样的过去,怎样的惋惜都只是一声叹息而已……双鱼与金牛,曾经如此相爱,如此为对方付出,如此海誓山盟着的两个人。最终还是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在爱中的人,要时刻关注你们的关系,你们的改变,你们的成长,你们的爱。不要让一时的疏忽成为一生的遗憾,不要让曾经的付出与深爱成为往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