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水瓶与狮子处女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26 新浪星座

  很久不曾回忆记录了,有时候,发现其实回忆也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需要将它们整理成为文字写下的时候。然而,今天,当我坐在窗前,听着窗外异乡若有若无滴答作响的雨声时,忽然有写些什么的冲动。于是,放上光良很老的那张《第一次》。让心情徜徉在回忆之中……

  水瓶与狮子处女是小学同校的校友,之后又一起上了同一所初中,成为了同班同学。现在回忆起来,真的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尤其是到了初三的那段时间,每天晚上,水瓶都会给狮子处女打上至少半个小时的电话。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话题可以聊。不论是讨论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班级里的有趣的人与事,亦或是关于老师同学之间的GOSSIP……更多的时候,他们用的是一种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方式。就
是那种很典型的北方孩子之间的相互糗来糗去的方式……然而,他们之间那么单纯稚嫩的友谊就是在这样的点点滴滴之中培育了起来……到现在仍记得初三的那个冬天,每天模拟考试之后放学回家的路上,水瓶和狮子处女都会一起骑车回家。路上总是遇到那个路边无照烧烤的大叔,总是跟他买20串喷香的羊肉串,热热的有说有笑的吃下去……两个人也总是默契的轮流请客……还记得初中第一次从水瓶那里借来周华健那张叫做“今夜阳光灿烂”的演唱会现场录音,从此无可就药的爱上华健至今10年……记得水瓶家最爱的那只叫做“小宝”的猫咪,记得每天晚上听水瓶讲他家宝宝的趣事……记得开家长会的时候,遇到狮子处女的水瓶妈妈有趣的打招呼“哦,你就是那个每天晚上打电话的女孩儿啊……”日子就是这样在无忧无虑之中走过了,初中那些单纯的风一般拂面而过,只留余香的日子……

  中考之后,狮子处女和水瓶都作为班里的前三名考出了所在的那所非重点中学,考到同一所区重点。这次,他们在不同的班级。然而,因为家住的很近的关系,下学的时候经常有机会像曾经一样的骑车回家,斗嘴吵架开玩笑……回想起来,那时候,和水瓶在一起的日子,狮子处女总是可以笑出声来。不论在新的学校里有多大的压力,也不论陌生的环境之中有多少的孤独……那段最最困难的时期,在没有交到新朋友之前的日子里。狮子处女和水瓶就这样彼此安慰着,用他们特有的互糗的方式来支持鼓励着对方……还记得第一次期中考试,在初中一直是班级前三名的狮子处女居然成为了班级里的倒数10名……虽然父母并没有给她太大的压力,然而,那种莫名的失落是无法形容的……狮子处女明白,这并不是谁的错。只是初中的环境与这重点高中不同而已。而这种压力,除了身处其中的人,是没有人可以懂得的。在那段压力最大也最脆弱无助的时候,又是水瓶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狮子处女身边。因为身在同一江湖的原因吧,他们彼此那么感同身受的明白彼此的处境与那种无以言表的压力……那之后的每天,他们又恢复到了初三那段时间的亲密无间。每天晚上都仍是要在电话里聊上至少半个小时……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们彼此也都在这样的陪伴之中坚强乐观起来……

  后来,慢慢的,在高中各自的班级之中,水瓶与狮子处女都有了各自的朋友。慢慢的,他们之间的电话联络也不再那么频繁。然而,似乎是心照不宣的,每过一段时间,彼此都会惦念一般的给对方打上一个问候的电话。每个新年,狮子处女也从未忘记送张卡片给这个隔壁班的水瓶……日子就在这样的自然而然之中流走,他们之间的友谊纯洁的春花夏风一般。以至于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狮子处女都用这种哥们儿一般的态度对待身边很多男生。而又过了很久才发现,并不是所有男生都是可以如此的单纯调侃的……就这样的,那三年高中的岁月也水一般的流走了,只留在心中那么清晰深刻的倒影而已……高中毕业,狮子处女的父母为了奖励考上重点大学的女儿,答应为她买电脑……一个电话,水瓶什么也没说的陪着狮子处女跑遍了整个电脑城、挨家挨户的讨价还价……狮子处女才买到那台用到现在,陪她无数无数熬夜写作日子的电脑……那之后,想都不用多想的,狮子处女总是一个又一个电话的去骚扰水瓶,因为她明白,这些白痴问题只有那么知根知底的水瓶可以一点儿脾气没有的给她解答……再之后,就是送水瓶去另一个城市上大学了。知道水瓶是个多少有些洁癖的家伙,光是他每天上学都会随身带着面巾纸就不知道6年来被狮子处女嘲笑了多少次。狮子处女跑遍了家附近的大商店,只为了买有可以让她满意味道的挂在床头的好闻又漂亮的空气清新剂。在约好的地方见到远远的站在自行车旁边的,因为搬家毕业已经很久不见的水瓶的时候,狮子处女才第一次的意识到,这个跟自己一起调侃、与自己互相嘲笑、糗来糗去、一起长大的男孩不知不觉之中已经长成一个高自己那么多的举手投足间有着男人气息的帅气男生了……那天,两个人的笑话似乎多少有些冷的成分,虽然他们彼此都尽力的笑着,谁也没有去说……

  那之后,在各自的大学、城市里,他们各自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偶尔的,狮子处女也会想起曾经有个那么亲密的,跟自己调侃的水瓶。在大一不适应新环境的时候,也会寄卡片和偶尔的一封信给水瓶。而每次,都是接到水瓶从另一个城市打来的长途电话。他从来没有写信给狮子处女过。渐渐的,日子慢慢滑过。有了新朋友,新生活,狮子处女慢慢适应了没有这个大男孩在身边,陪她发牢骚、安慰她、奚落她、嘲笑她、逗她开心的笑的水瓶……直到有一天,放暑假在家的狮子处女无意中翻看高中同学录,和妈妈聊天。提起了很久没有联系的水瓶,妈妈微笑着看着狮子处女问“你们俩个到底怎样了?”狮子处女反驳道“什么怎样?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啊……只是很久没有联系而已……”妈妈惊讶的说“是么?我一直以为他喜欢你,初中高中每天打那么久的电话……”“没有啦……”狮子处女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不知为什么有些忐忑起来……她害怕,害怕自己一直的神经大条会不会真的在无意之中伤了这个自己那么珍惜的朋友?

  再后来,大二那年,狮子处女得知水瓶从自己的大学退学回家学习德语准备出国的消息。这之后,在同一个城市的他们也是隔段时间的挂个电话,像曾经那么多年一般的用彼此最最熟悉的方式调侃彼此,说着近况……再之后,水瓶在狮子处女大三的时候去了海的另一边的国家。也是慢慢的,他们很少联络彼此……直到现在,当狮子处女也在海另一边的天空下、城市中,回想起这一切,才重新感同身受的明白了水瓶这几年之中所独自面对的所有难以言表的压力与孤独……而这时候,再在网上遇到水瓶的时候,他已经习惯了用调侃笑话将自己的心情深深的掩起,不再轻易向外人吐露了……而狮子处女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已经成为水瓶生活中的外人,不知什么时候将这个陪了自己那么久、一起长大的朋友丢在来时的路上了……

  其实,到现在,狮子处女也一直一直不明白,曾经的水瓶到底是将自己看作要好的朋友还是什么其他。然而,当那些青涩懵懂又纯净挚真的岁月被时间如此滤走之后,有些问题也早就没有任何去问的必要了……只是,狮子处女很遗憾,在这来时的路上,将这个曾那么信任彼此的朋友丢掉了。而日子就是这样的,很多东西一旦丢掉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呵,当然,这个狮子处女就是我。就在我写这个故事的时候,还在隐身的状态之中看到了上线的水瓶。然而,很多话真的不必再说、也无需再说了。我真的不知道,当初自己是否会在无心之中伤害了他?而假如是,我想我永远没有机会去对他说对不起了。而生活就是这样的吧,很多话、很多事、很多人,错过了,也就只有错过……当有一天,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我们回头发现在来时的路上将那么珍贵的一些人与事丢掉、遗忘了太久太久而遗憾的时候,我们早已没有将他们找回的能力了。毕竟,我们在各自的路上、各自的方向上走得太远太远了……到今天,我和水瓶已经有三四年没有见面了……而上一个电话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但在心里,我会一直记得他的生日,记得在生日的那天在QQ上留上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给他。因为我知道,会那样单纯快乐陪伴着一起长大的朋友,我是再也不会找得到了……

  是否,很多话不必再说就代表你已经懂得了呢?是否,我将它在心里默念你就可以听到了呢?那么,我真的真的想告诉你,水瓶,不论我们彼此在哪里,在狮子处女的心里,一直有你这样一个朋友的位置。而我也会一直一直的默默祝福着你的快乐平安……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有奖征稿:一个水瓶眼里的十二星座2005-05-26 04:07:28
有奖征稿:魔羯MM看12星座GG(加强版)2005-05-25 16:31:37
有奖征稿:处于两星交界的星座特点2005-05-20 15:44:26
有奖征稿:天蝎神婆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5-17 15:29:52
有奖征稿:B型处女座眼中的12星座2005-05-10 10:59:14
有奖征稿:巨蟹美眉眼中的十二星座2005-04-28 14:21:37
有奖征稿:天蝎女眼中的12星座男女2005-04-27 10:18:57
有奖征稿:射手宝贝眼中12星座男女2005-04-22 07: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