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风水培训:提倡者受关注度堪比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4:15 时代信报

  “多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分钟要接两三个电话,经常是刚说完一处,把电话放下,马上铃声就又响了。电话密度实在太大,我们连去饮水机接水的时间都没有,大家都口干舌燥。到后来,我们的声音都说得嘶哑了。”徐韶杉笑道。

  据他分析,风水培训班引起大家广泛关注的原因,是因为这次站出来支持风水学说的都是一些德高望重的知名学者,再加上南京大学的名气,“没有理由不受关注”。

  正因如此,这次公开表示支持风水学说的专家学者,被媒体命名为“学院派风水大师”。

  几天里,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蜂拥而至,纷纷扑向中国建筑文化中心设在南京中山北路华美达怡华酒店15楼的办公室。

  这间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被各路记者挤得水泄不通。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办公室里摩肩接踵,记者们拿着各种摄像机、照相机在办公室里挤来挤去,转个身都困难。”

  办公室里有三部电话,但工作人员只有两个。由于电话不断,记者们的采访每过一两分钟就会被打断。

  到后来,有的记者干脆帮徐韶杉接起了电话:“徐老师,我听你接了那么多电话,我都知道该怎么给对方解释了。干脆先帮你接电话吧。”

  与此同时,南京大学学校办公室的电话也成了热线。据徐韶杉了解,最忙碌的那天,有1000多人拨打该校电话,该校的正常工作被完全打乱。

  不过,南京大学校方对风水培训班一事的态度却出人意料。南京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所有打电话咨询培训班事件的人表示“南大没有办‘风水班’”。对于易学研究所与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签订的合同,南京大学官方的解释是:“易学研究所不是独立法人单位,不代表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并没有在合同上盖章。”

  此后,68岁的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李书有不得不悄然退出培训班的筹备。他另外的身份是南京大学易学研究所所长,世界易经联席会议主席。

  “我的受关注度堪比

超级女声

  各路记者完成了在南京的采访,各种有关风水培训班的报道出现在各大媒体。令徐韶杉感到遗憾的是,几乎所有的报道都在质疑和批判风水培训班,舆论呈一边倒的态势。

  就在《金陵晚报》率先披露此事后,9月6日,《扬子晚报》发表了名为《“风水文化大师”且慢进大学》的评论文章,对风水培训班表示了质疑。

  这篇评论写道:“新中国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风水一直作为唯心主义、作为封建迷信受到批判和否定……(开设风水培训班)真不知道这是在张扬科学还是为迷信张目。”

  这很可能是批判风水培训班的第一篇报道。从这以后,全国各地媒体对风水培训班的批判文章纷纷见诸报端,反对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史事趣谈:中国古代帝王权贵迷信风水的故事2005-12-14 10:38:00
人生的大喜 新婚卧室风水讲究2005-12-14 10:32:51
住宅与风水:利于富贵的户型分析(附图)2005-12-13 15:39:41
贴图活动:看图说风水赢奖品2005-12-13 11:32:55
风水学上 吉祥住宅的外形2005-12-13 10:41:12
住宅与风水:吉宅外形论之上篇2005-12-12 16:06:34
风水学中“公鸡”的妙用2005-12-12 09:45:31
如何布置浴室风水2005-12-09 14:38:26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