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汽水:对他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7:00 《星星物语》杂志

  文/阳光明媚

  她

  第一次正式地遇见你,是在开学的第一天,夕阳的霞光里有暖暖的香气。放学后我跑回教室取落下的东西,正好遇见了正打算离去的你。你说真巧,原来你也在这里,正好正好可以同行。温暖的回忆,其实忘了告诉你,为了让你遇见我,我故意落了一本书在教室。

  第一次你送我的花,是木棉,淡紫色的花瓣,层层叠叠地包裹着黄色的花蕊,安静而腼腆,正如那个时候的你。你问我喜欢吗,我再一次笑了,和花一样安静,其实心理早已想问你,什么时候你才能送我玫瑰?

  第一次你给我讲的故事,是个人扮鬼吓人的故事,故事在记忆里已经模糊了,只知道很有趣。你讲得眉飞色舞,我也听得津津有味……不过忘了告诉你,那个故事我已经听过好多好多遍了。

  第一次你给我做饭吃,做的面条。那天,爸妈出差去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人,正好你的电话打来问我吃饭了没有。很及时的电话,因为那一刻,我正在想你。结果我吃了满满的一大碗,你一定以为我饿坏了,其实忘记告诉你,我已经吃过饭了。

  第一次你给我表白,头很低,你好不容易挤出了短短的四个字,我喜欢你。我说恩,可以考虑考虑,其实忘了告诉你,那一夜,我多么欣喜。

  第一次喝酒,醉的却是你,送你回家,给你灌药,安排好你休息,你一直在低语,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走的时候你已经熟睡,其实忘了告诉你,亲爱的,你好好休息。

  第一次哭泣,在与你吵架以后,那时候,我的天空失去了颜色。你写纸条给我,说我是真的很在乎你,我顿时泪水决堤,在你不知所措的时候,我忘了告诉你,我哭是因为你还在乎我我真的好高兴好高兴。

  第一次失信与你,是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说好了大家在一起,结果我却失约,去了北京,这个冬天有漫天大雪飞扬的地方,看着漫天飞舞的精灵,想起来当时只是忘记问你,你能和我一起去吗?

  第一次在异乡收到你写的信,淡蓝色的信笺上飘满了温暖的信息。信上你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了,我说如果一个人的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怎么会容得下第二个人。其实忘记告诉你,心里的那个人一直都是你。

  第一次的爱情,从未说过我爱你。只是忘记告诉你,我的爱情,最初和最终都是你。

  他

  开学的第一天,我再一次遇见了她,在火烧云的笼罩里我闻到了温暖的气息。放学后,她落了东西在教室里,我一直等着她回来取。然后,我可以绕着道回家,顺理成章地和她同行。

  打算送她一束花,可是却不知道送什么。好想送她玫瑰,但是她会收吗,如果她拒绝了怎么办呢。于是我挑了木棉,淡紫色的那种,有鹅黄色的蕊,很像她,亭亭玉立而又不张扬。还好,她收下了,但愿她明白我的心意。

  给她讲一个故事,是一个人扮鬼吓人的故事,自我感觉很有意思,要是讲不好怎么办呢,多排练几遍吧,但愿她没有听过!还好,她听得津津有味。

  她爸爸妈妈出差了,她吃什么呢,让她来我家吃吧,她会来吗,打个电话吧,万一她吃过了呢,要是她不喜欢我做的东西怎么办呢。犹豫了十几次,我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她的电话,还好,她还没有吃饭,吃那么多,肯定饿坏了。

  如果我说我喜欢她,她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吧,她不会很不给面子地拒绝吧,不过还是鼓起勇气说了,还好,他说我还可以被考虑一下。

  能和她一起吃饭,太高兴了,居然喝醉了,幸好有好哥们送我回家,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家里好好地躺着了,还好她不在,因为我一醉就吐得特别厉害。

  她哭了,哭地很伤心,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有一天她能为我哭该多好啊。不过我还是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让她流泪的。

  高考结束了,她去了北京,她说在那里可以看到春天的雪,真替她高兴。只愿我能变成雪飘去她的身边才好。

  想给异乡的她写信,不过会不会打扰她安静的生活呢,不过还是鼓气勇气问了我最想问的问题,她说已经心有所属了。原来,男子汉也会流泪。不过她身边的人,一定会比我优秀,还好,在远方有人替我爱她。

  遇见她,遇见爱情;爱上她,爱上爱情;她要走了,爱情也将随她而去。我站在曾经绕道陪她走过了三年的大街,注视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夜幕降临,我始终没有来得及对她说声我爱你。我发誓,如果她回头的话,我一定会叫她的名字,然后大声地告诉她我爱你。

  她

  走在曾经一起走过的大街上,我在你的视线里渐渐远去,我一直想用我的离去引起你的注意。可是你一直不懂我的心。你为什么看不见我的离去呢,如果你叫我的名字,我一定会回头跑向你,然后告诉你再也不离开你,可是你为什么不叫我呢,你要知道再远我都听得见。我向流星许愿,希望下辈子遇见你,如果那样的话,我一定要先对你说我爱你。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声明:本文为《星星物语》杂志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